空巢大鹅

爱发电:白鹅

栖凰【苻坚×慕容冲】

尽量尊重历史。【鞠躬】

因为年龄差太大了而且不好写一些情节,所以灭国那年慕容冲16岁,苻坚年龄不变。(好吧其实已经不尊重了,,,)有私设。文里有的不代表历史有。

       【公元384年】

       【燕】

       宫里传出婴儿哭声,宫女们慌乱地端着热水盆在宫中小跑着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位小皇子。

       榻前一不过四岁的女孩睁大了杏眼,拿两只手撑着下巴,踮着脚看着塌上双眸紧闭的一团,看了许久才回头问自己父亲,“父皇,他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俊抬手揉了揉女孩软软的头发,浑厚的嗓音传来,“那便叫他,凤皇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愿他有凤凰之资,真皇之命。

       清河伸手轻轻碰了碰凤皇的鼻翼,咯咯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【秦】

       院中苻坚一身深蓝劲衣,剑锋闪过的光芒在手臂起落间闪现,金色的暗纹在衣装下摆出,随人的动作显出。收剑入鞘,一竹叶落在肩头,随那人走动又从肩头落下,打个旋儿就飘到地面上。

       已有一十七的少年显出些成人模样,眉眼有些锐利,衬的整个人都有些锋芒毕露的嚣张意味来,嘴角轻佻的扬着。三两步到座前坐下,眯起了眼看那几株翠竹,是他母亲在他一岁时栽下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孟时已倒好了茶端过来。苻坚接过茶,撇了撇茶沫,喝了口茶,开口道了声“孟时”。孟时弯了弯腰,“在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竹子生的倒是越来越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殿下照料的好罢了。”孟时抬头看了看苍劲的几株翠竹,竹叶在风中摇着,发出些沙沙声,不知道苻坚说这句话的意思,但说的话却不是奉承,苻坚的母妃去的早,苻坚懂事后就是他在自己照料这几株竹子,孟时大苻坚六岁,时常看见苻坚拎着木桶给竹子浇水,那时苻坚身子一晃一晃的,看的他几次想去帮忙,却都被那人阻了回来。时间久了,他就只是在旁边看着,怕苻坚摔了或是怎样怎样。苻坚大了后有空便酌杯茶坐在这看着竹子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再者,孟时也没必要奉承苻坚,两人一起长大,说是主仆却算的上兄弟。宫中阴谋阳谋明枪暗斗一直在各处滋长,苻坚天生的性子加上母妃去的早,随表面上对谁的表现的友善可亲,却不愿相信任何人,身边可信亲近的人,细算下来只有孟时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苻坚唇角勾了勾,“孟时,你可有些心愿?”

       孟时想了想,确实没有了,他觉得现在挺好,只道“只愿能照顾着殿下就好。”随即又问到,“那殿下呢?”

       苻坚抬头瞧了瞧湛蓝的天空,蓝的纯粹,一点云也没有,眸中忽而闪过一丝狠戾,

     “天下归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时愣了愣,他不是意外,苻坚虽然表面在宫里一点不争,背地里却用功的很,阴险的招数也使过,确高明的很,无人怀疑他,他还是那个不与世争确优秀过人的皇子。只等及冠后秦王将他立为太子。只是他没想到苻坚会说的这样早。

      孟时道,“孟时,定追随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苻坚笑了笑,“多谢。”说罢抬腿出了院子。

      【转眼十六年春秋。】

      当年的凤皇真的成了凤凰,慕容冲爱穿一袭白衣如华,头上只绑着一条藕色发带,却衬的他淡雅,眉眼温和,唇角一勾,便胜过整个春日里繁花葳蕤。若是与他那皇姐清河公主站在一起,便是胜过了最美的风光。

      慕容冲九岁封中山王,十岁封大司马。平日里做事算的上利索。但是离了职位简直就是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也确实是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冬日里临近上元节,事少了些,所以此时这个孩子正被罚在他书房里温书。

      慕容冲这个年纪坐不住,看着外面被雪覆着的白茫茫一片,屋里又暖和的很,白净的手中握着书就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   清河过来时看见的就是这样的慕容冲,清河轻手轻脚进了屋,拍落了肩上的雪,解下披风挂到一旁,轻生走到慕容冲身边,两只手毫不犹豫的贴到慕容冲脖子上,惊的慕容冲睁大了眼睛,抬头瞧见了清河,

     “皇姐,你是不是有病?”

       清河为自己到了被热茶绕到慕容冲桌前坐下,振振有词,“我还不是叫你好好读书。”说着就指了指瘫在桌上的书。又抖了抖身子,“冻死本公主了。”清河见慕容冲许久不说话,看了看那人,他正无奈的盯着地面,清河回头看了看,自己踩进来的雪已经化开,在木板上留下一滩滩的水清。

      清河尴尬的笑笑,喝了口茶,“凤皇啊,我一会儿收拾。然后,,,,,,嘿嘿嘿”

      慕容冲幽幽抬眸,干巴巴笑道“嘿嘿嘿,有事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清河清了清嗓子,“这不就要上元节了吗,你看我们闷在宫里多无聊啊,要不,,,,,,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冲接过话,眸子里闪了闪光“出宫?”

      “嗯!”清河重重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这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只管等着就好,看你皇姐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的啊。”慕容冲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清河伸手拍过去。“好啦,我去了!”说罢提起裙摆就跑了出去,连披风都忘了拿。

        慕容冲看着清河的背影,摇头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【秦】

        苻坚披了衣服在门口处站着,飞过一只黑羽鸟,落到他肩头,苻坚挑眉,拆下信管,看了看信上的内容,冷笑了声,把那黑鸟放开,正振翅欲飞出高墙,却被一只凝了力的发簪刺透了身子,哀鸣一声摔在地上。细看是苻坚的发簪,苻坚墨色的长发散落下来铺满了肩背。唇角冷冷勾着,“不自量力。”

      转而又笑的灿烂,一头笨狼而已,养便养了,之后杀了便是。

      孟时拿了衣服出来说着“陛下,进屋吧,今年冬天太冷了些。”抬头却看见苻坚头发散着,“这是?”苻坚笑笑,“无事。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苻坚已成了秦国王上,新王推行新法,国泰民安,人都说,这是位好皇帝。只有孟时知道,苻坚被封为太子后不过一年,便借手中掌握的兵权逼死了先皇,又是如何封锁了消息,名正言顺当上了皇帝。也只有他知道苻坚的野心。

       这位帝王,狠戾的味道越来越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苻坚看着手中的书,开口道,“过几日让苏庭过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孟时顿了顿,“燕国大臣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孟时不再说话,只道了声“是。”

———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早想写的文今天终于写啦!开心!提前说,我觉的苻坚是爱慕容冲的。

喷子啥的绕道谢谢。每个人心里有自己的对错判断方式,但是别在我这喷,专心看文就好,觉得我的文有问题可以说,不接受喷。

最近大家早保护好自己吖!

最后你们的喜欢是动力,你们懂吧嘿嘿

评论(14)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